Friday, January 10, 2020

只需一个小动作,就能让猕猴桃酸变甜?日本果农的一招真是妙

奇异果就能够给我们这种感受,一句话说得很有道理,吃奇异果就是一次尝试,你吃完第一个是酸的,期待着第二个会是甜的,但若第二个依然是酸的话,可能你就不敢有继续吃下去的勇气,除非你本身就是一个不怕酸的吃货。

谈及奇异果,它的学名就是猕猴桃,但其实奇异果不等同于猕猴桃,只不过我们习惯这般统称罢了,要知道奇异果其实是猕猴桃的一种人工选育的品种,更像是“加工”过的,但这丝毫不影响它的受喜爱程度。

要知道奇异果的味道很是“神奇”,很多人会用这三种水果的口味来描述它,菠萝、草莓和香蕉,可以说这和它的名字果然很“般配”,再者奇异果的营养价值也是蛮高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果酸,当然含糖量也是不低的。

从猕猴桃到奇异果,这个命名其实和它从原产地)(中国南方)到新西兰受到很广泛的喜爱程度有关,当地为了表达出这种对猕猴桃的喜爱,甚至拿他们的国鸟来命名猕猴桃,这种新西兰的国鸟为奇异鸟,故而也就有了“奇异果”之称。

说了这么多奇异果的相关知识,但对于我们买奇异果其实没有太多的帮助,因为你还是无法从表面判断买到的这颗奇异果到底是酸还是甜,甚至连是好是坏也很难分辨,唯一的办法也许还是要拿刀子切开之后方能知道其酸甜可口与否?

只需要把奇异果放在台面上轻轻地敲几下,然后继续保存个几天,拿出来的奇异果就会全部变成甜的!原理是因为奇异果在落地受到撞击的时候才会散发出催熟的气体乙烯,即便在果树上它也仍是生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