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0, 2020

改良版的辣椒炒肉,微辣咸香滑嫩入味,更符合大多数人的口味

辣椒炒肉除了小孩以外,几乎没有人不喜欢,那种香辣刺鼻,鲜嫩爽滑的口感,想想都会让人直流口水,但凡出现在餐桌上,想必它都是最先光盘的,传统的做法是选择尖椒或者螺旋椒炒制,今天小编再分享个改良版的,不仅制作方法更简单,而且非常实用,同时,也更加符合绝大多数人的口味。

image/20191218/ec8db554a10714bfe9ccfd94bd53db20.jpeg

对于湖南人和四川人而言,辣椒炒肉是全年都吃不腻的一样家常美味,如果隔断时间不吃,他们都会觉得“馋”的慌,辣椒放得越多越受欢迎,但是对于那些不太会吃辣的而言,简直就是一种折磨,那么,在原有的基础上改良就是唯一的“出路”,将几种辛辣的食材混在一块,将它们搅成碎末后,再拿来炒肉,进而避免过于辛辣刺鼻的味道,吃起来会更醇、更香。

【食材配料】:猪肉(肥瘦各半)、蚝油、老抽、大蒜、生姜、食用油、小米椒、鸡精、盐、青蒜苗。

【制作过程】:

image/20191218/d24c2d0eb6d010dcca6eaf598e181447.jpeg

1、首先,准备2-3两新鲜的猪肉(肥瘦各半),先将肥肉和瘦肉改刀片成薄片,再在后者中,加入少量的蚝油、老抽(轻微上色即可),和适量的干淀粉,将它充分抓拌均匀,放在一旁腌制10分钟备用。

image/20191218/5f3a111b165e4f4a45a5205ded1bff38.jpeg

2、另外,准备适量的姜片和蒜瓣,以及2倍左右的小米椒,将它们尽数倒入拉蒜器中,快速拉上几个来回,直到把它们拉成细碎的颗粒后,装入小碗中备用,蒜蓉辣酱轻松搞定,比买现成的香味更浓郁。

image/20191218/330d30560f2e2dd5a8a30b22784956eb.jpeg

3、铁锅烧热后,先将肥肉倒入进去,小火煸炒出油脂后,再放入搅好的辣椒末,和提前腌制入味的瘦肉,转大火快速将它们滑散、划熟,然后,再加入少许的盐、鸡精、老抽,调味。

image/20191218/f3475b27733d25c6b08018b0ddb456c0.jpeg

4、出锅前,再加入适量的蒜末,直到将它们炒至香味出来,连隔壁邻居都会闻香而来,家常版辣椒炒肉制作完成,口味咸香微辣,肉片香辣入味,好吃至极,但凡餐桌上出现它,米饭从来都是不够吃的!

【温馨提示】:

1、辣椒炒肉,原先的做法是尖椒或者螺旋椒炒肉片,虽然这样味道也是很香的,但是总觉得太辣、太冲,有些人吃起来不太习惯,将它们混入蒜片中搅成碎末后,炒出来后会更加香辣味美,同时,也省去干煸的环节,改良后的做法,小编觉得也是非常不错的。

2、肥肉中含有大量的猪油,那种特殊的香味,也是其它油类所不能代替得,挑选肥瘦相间的猪肉是制作这道传统美食的前提条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