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0, 2020

清洗猪大肠时,只用清水洗就“错了”,多加点它,干净无异味

说到猪大肠大家都不陌生,这个是有争议的一种食材,喜欢吃的人觉得很有嚼劲,口感非常好,而不喜欢吃的人,觉得很臭,味道也很腥。其实把大肠清洗干净,烹饪时加上一些配菜,绝对会让许多人爱上。猪大肠非常有嚼劲,而且很下饭。

小饭店里面最受欢迎的就是炒大肠,非常多人爱点,但是许多人喜欢自己弄,比较干净,因为猪大肠毕竟是猪身上排泄的部位,不弄干净,吃着也是感觉有疙瘩。大肠好吃却不易清洗,洗过的人都知道,只用清水洗是不够的,加点盐下去,也是很难清洗干净。

洗猪大肠也是有诀窍的,很多大厨都是用这个方法,清洗的非常干净。准备一盆水,把大肠简单清洗一下,去除表面的污垢,然后把猪大肠翻过来清洗一下,里面那层你会看到一层白花花的肥油,这一层要清洗干净,但是只用清水冲洗是不够的,所以我们需要加点面粉。

在盆里面加入面粉抓匀,在这个过程中面粉可以去除大肠的异味,而且还能把上面的污垢都去除,这样搓洗一会儿,加入清水冲干净,你就可以看到猪大肠的异味没了,而且表面也是很干净。大肠里面清洗干净之后,再把它翻过来,挤掉水分,再加一些面粉抓匀。

这样大肠就会清洗的很干净,肥肉也可以去除掉,所以大家在清洗大肠的时候,可以加点面粉下去,清洗得会非常干净。只用清水洗是不干净的,喜欢吃大肠的,按照这个方式清洗,干净又卫生,而且也不会有异味。

不知道你们是怎么清洗大肠的呢?欢迎留言分享其它清洗办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